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众志成城聚信心、携手同行战疫情——兰州分院离退休各支部开展线上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03来源:放大 缩小

  自兰州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分院高度重视,凝心聚力迅速响应。为严格落实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强化疫情防控意识,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老同志的担当和力量,1028日至30日期间,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牵头组织各支部开展了以“科兰银龄,抗疫同行”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各支部党员反响热烈,通过微信群反馈了对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以及感想感悟。一方面,离退休党员同志带头积极配合社区管理,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接受核酸检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居家抗疫;另一方面,党员同志们纷纷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初期物资储备不足的困难和对疫情突发的恐慌心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家庭为社会发挥了正能量的作用。 

    

          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 

  抗疫感言: 

  退休党员卫晓雪表示: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连轴奋战在一线,作为老党员要按时检测、居家少行、不添麻烦。并附上了为兰州加油的图片和心里话。 

  退休党员李兰杰表示:老老实实在家,调整好心态,好好休息,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给社会添乱,保持良好的心情。 

  退休党员王淑琴表示:疫情发生后,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兰州各行各业已做好准备,在党统一领导下,众志成城,将战斗进行到底。 

  退休党员钱静表示:我们要齐心协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退休党员曹健仁表示:居家少出门,积极配合社区的核酸检测等工作,出门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坚信一定会战胜新冠病毒。 

  退休党员尹继舜表示: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兰州全体人民共同努力下,团结一致,定会打赢这场防疫仗。 

  退休党员李荣桂表示: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坚信署光就在前面! 

  退休党员王强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 不聚集,没事不外出,不听信谣言,相信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退休党员郭小凤表示:看新闻,少出门,配合政府灭瘟神。守规矩,少串门,别让病毒人传人。宅在家,最安稳,保护自己和家人。  

  退休党员贾红表示:疫情当前,平安为先,守住绿码,你安好,我无恙,愿疫情早日结束,人间皆安! 

  退休党员于纪光表示:虽然自己现在不能为抗疫做具体工作,但要做到坚决拥护、响应政府及小区的有关防疫的规定,不给单位,不给小区,不给政府添乱。   

      抗疫诗歌: 

  退休党员卫晓雪作品——《十月战疫》 

  金城十月疫毒袭, 

  全员轮番寻染急, 

  民众防范齐响应, 

  瘟神定会消杀毙。 

  居家少行很有效, 

  不添麻烦多注意, 

  认真自觉听党话, 

  国泰民安得胜利! 

  退休党员刘玉琴作品——《抗疫感悟》 

  二一寒秋看蓝天, 

  新冠病毒搅河山, 

  抗击疫情灭新冠, 

  关键就在十几天。 

  关门闭户居家安, 

  有米有面有鸡蛋, 

  有气有水也有电, 

  党的关怀渡难关。 

  没事不去外面转, 

  不给国家添麻烦, 

  待到疫情结束时, 

  你我无恙庆平安。 

 退休党员严格作品——《感恩党》

 

  

  退休党员高维敬赋诗一首并展示了自家鲜花阳台。 

  我的绿色家园, 

  养花养好心情, 

  疫无情人有情, 

  共抗疫记心间, 

  国旗在我心中, 

  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 

  抗疫画作: 

  退休党员王红、杜娟提交了自己的画作,为兰州加油。 

    

      画作为兰州加油 

  抗疫摄影: 

        

    

           

   摄影作品为兰州加油 

  此外,老党员们居家通过电视节目积极学习线上党课。 

       

线上党课学习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分院离退办第一时间关闭离退休活动室并进行全面消杀,通过微信和电话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和防疫情况,每天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活动。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是离退休党总支和各支部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展党员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达到了预期的“三融合”成效:与加强思想教育引领相融合、与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相融合、与丰富退休党员生活相融合。在特殊时期,通过“线上”见面“线下”行动的形式将党员凝聚在一起,使全体退休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锤炼了党性、明确了生活目标、强化了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疾风知劲草,抗疫我同行。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兰州分院离退办将继续携手全体离退休职工贯彻落实好国家、地方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为取得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