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扩大会学习传达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11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5日,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青海盐湖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刘鹤副总理有关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调研基础研究及与科学家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等,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加强基础研究指明了战略方向。在盐湖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过程中,我们也要正视我所基础研究工作中存在短板和问题。

  会议要求,一定要深思细悟会议精神,要在全所上下把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一定要把贯彻落实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改革试点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明确重点任务,及时调整基础研究定位和布局,做强“长板”,补齐“短板”,深刻思考盐湖基础研究工作究竟“该干什么”。

  与会人员还结合青海盐湖所改革试点目标任务、“十四五”基础研究目标任务、学科布局调整、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科研团队打造和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