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纪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2-07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3日下午,青海盐湖所纪委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忠汉主持。

  会上,马忠汉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就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验的决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领会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监审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出实招、杜绝形式主义,鼓实劲、不弄虚作假,做实事、不做表面文章。要保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实干作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切实把监督重任扛在肩上,创新模式方法,在主责主业上沉下心,在助力改革试点工作上迈开步,谋划长远、落实举措,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作风助力盐湖科技创新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与会人员还就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社会发展变化的深刻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