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12-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7至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张俊彦,研究所新一届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尤其是关于科技创新、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做出青年人员应有的贡献。

  王齐华为青年干部作了题为“回顾历史 明确使命 继往开来 共铸辉煌”的研究所历史文化与精神传承主题教育报告。报告回顾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历史贡献和代表成果,介绍了60多年奋斗历程中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专家与模范人物,“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和“十四五”战略规划。

  张长春作了题为“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科研与管理工作者”的报告。报告强调,青年干部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清醒认识世情、国情、院情和所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学习理念、提升自身修养、重视制度建设、培养沟通能力,努力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科研与管理工作者。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规划发展部/区域发展部主任白光祖副研究员作了题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西北区域科技创新方向选择”的报告。报告从聚集国家需求“基本面”、围绕前沿研究“无人区”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对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研究思考,重点阐述了青年科技骨干对新时期“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王齐华指出,研究所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自觉承担“国家事”“国家责”。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趋势和要求,加强基础研究,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带领团队、组织科研攻关中逐渐成长,在科研和管理实践历练中逐步成熟,成长为优秀的复合型青年干部人才。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优良学风作风,践行科技价值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还推选了新一届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人选。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聚焦“国家责”“国家事”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齐华作报告

张长春作报告

 

白光祖作报告

学习研讨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