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全所大会暨第八届职代会、第十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日期:2021-12-22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1日,青海盐湖所召开全所大会暨第八届职代会、第十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全所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上,所长吴志坚通报了研究所试点改革与国重组建情况。吴志坚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院党组深化科研院所改革、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决策部署。以服务国家对盐湖科技的战略需求为根本要求,以加强盐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建设世界一流盐湖科技队伍为核心,以盐湖科技的全球视野为导向,充分发挥青海盐湖所的特色和优势,全面谋划,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盐湖精神,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王永晏通报了研究所党建工作和其他重要工作情况。王永晏指出,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动盐湖科技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永葆初心,扎实奋进,助力盐湖科技创新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按照换届的程序,赵昌林同志作了青海盐湖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青海盐湖所职代会和工会组织,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于研究所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工会、职代会成员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建设和谐研究所夯实了基础。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关心广大职工的生活,认真研究职工需求,围绕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工作,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为实现青海盐湖所创新目标和稳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对上一届工会委员和职代会成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周学英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财务报告和第九届工会财务报告情况。 

  王永晏宣读了西北研究院、青海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关于同意青海盐湖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以及所党委对第八届职代会代表的批复。第八届职代会代表由通过民主选举的60人组成,分别来自科研部门、支撑部门和管理部门,都是能积极为职工服务,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的同志。 

  最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青海盐湖所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王永晏、王敏、赵昌林、王秀芳、朱朝梁、唐启亮、吴悦、闫蕊杏、曹萌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郭敏、周学英、朱朝梁,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王 敏、王秀芳、余冬梅和第八届职代会主席赵昌林。 

  职代会听取和审议了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 

吴志坚通报研究所试点改革与国重组建情况

王永晏主持会议

赵昌林作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周学英通报财务报告情况

投票现场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