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1-12-24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张景光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一年来的经济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面临的风险挑战做了深刻分析,鲜明指出了抓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阐述了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随后,张景光传达了院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中科院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讲话从三个方面强调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加强新形势下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总结讲话,讲话就贯彻落实好阴和俊的报告精神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谋划并落实好2022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景光还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通知》,并对研究所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的通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