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验收评估会

发表日期:2021-12-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评估验收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各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等方面汇报了个人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2022年工作要点。此前,研究所成立检查考评小组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检查考评,所党委将综合检查考评、述职考评、党支部自评和日常工作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评定。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并对各党支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表示,2021年度,研究所各党支部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和所党委工作安排,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有效融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关系,突出讲政治,抓学习、抓作风、抓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进一步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参加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所各党支部进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研究所党建质量不断提升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要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把党员职工组织动员起来,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要根据所党委安排,开展好2022年度各项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把党的建设要求贯穿在科技创新和管理的全过程,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同时要建立党建督查工作机制。他要求研究所全体党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各党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估,对管理与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验收评估。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