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

发表日期:2021-12-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对管理与支撑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兰州化物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各管理与支撑部门结合2021年度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日常管理与监督、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考核领导小组进行了书面评价,并提出加强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并指出,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准确把握落实“放管服”政策与风险防控要求之间的平衡。要以尽职尽责的态度,全面学习、准确领会政策精神,加强调研、了解科研人员的需求,同时管控住关键风险点,真正推动政策落实见效,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研究所提升管理、促进科技创新的动力。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强调,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制度执行。要加强调研、全面深入了解科研人员所思所需所想所盼,提高管理举措的针对性。要贯彻落实研究所“一把手”监督和日常监督各项要求,主动接受监督。要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确保分工负责业务活动和管理行为流程规范、权责清晰、防控有力、预警及时,切实提升现代科研机构的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

  此前,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人才团队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与个人年度考核一并进行。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上一级责任人对下一级责任人年度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和审核把关,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小组结合日常了解情况进行综合评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