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1-07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理念,加强做好研究所思想政治工作,15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 

  党委委员、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所长杨其恩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主题讲话《健全工作机制 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科教融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走向深入》精神。李树深强调要求,各研究所和国科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党委书记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大思政”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准确把握科教融合培养模式下的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学科研育人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通过提升全员育人的系统性、全程育人的贯通性、全方位育人的综合性,切实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走向深入。 

  会议决定,根据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结合研究所领导班子分工情况,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调整后的领导小组由张景光任组长,杨其恩任副组长,党委委员、研究中心主任和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任成员,并增设了工作小组。 

  会议强调,各研究中心、各党支部和导师要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到新的认识高度,要加强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意识,有效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大思政”工作体制机制落在实处。 

  会议还对研究所2022年拟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