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举办“感悟盐湖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1-05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30日,青海盐湖所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举办了“感悟盐湖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回顾老一辈盐湖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历程,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发扬盐湖精神,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更好投身于新时期盐湖科技事业发展。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西营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内容包括“老有榜样”“中有担当”和“少有希望”三个环节,旨在通过回顾老中青三代盐湖地质人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代代传承的品格锻造和奋斗历程,彰显盐湖科技工作者忘我的献身精神、埋头苦干的务实态度和潜心研究、薪火相传的光荣传统,从而坚定信心,献身盐湖,报效祖国。

  退休职工于升松老师是老一辈盐湖地质科技工作者,也是一名在党50多年的老党员,经历了青海盐湖所从建所、发展到不断壮大的全过程。在“老有榜样”环节,于升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青海盐湖所成立的重要意义、发展历史和光辉前景,回顾了盐湖地质人在艰苦岁月的奋斗历程,通过星星点点的故事展现了盐湖人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在“中有担当”环节,支部青年骨干凌智永和秦占杰分别代表“征战”在青藏高原二次科考和投身老挝、泰国海外钾盐资源开发的同志,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青年骨干作为中坚力量,在盐湖科技事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历史使命。

  在“少有希望”环节,李庆宽、张鹏程、苟华婷等青年同志通过“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的问答与分享方式,研讨了青年党员对盐湖精神的理解,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知,充分展示了青年新生力量对盐湖科技事业的热爱,争做盐湖国家队的信心,做好盐湖守护人的决心。

  于升松作为领誓人,带领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认真倾听、感同身受,接受了一次“榜样力量传承,奋斗精神不止”的心灵洗礼。大家深刻认识到,新一代盐湖地质人只有深刻领悟和秉持盐湖精神,才能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浪潮中激流勇进,在盐湖科技事业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对活动作了点评和总结,对此次观摩活动的主题设计、内容创新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王永晏指出,老科学家们扎根盐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经历,是一部盐湖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心路历程,是对盐湖精神的深刻演绎,是盐湖科技不断前进和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创新之源。我们一定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学习,刻苦钻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大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盐湖精神,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盐湖科技事业的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王永晏强调,青海盐湖所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院党组深化科研院所改革、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永葆初心,扎实奋进,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与会党员合影

 

  王永晏点评和总结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