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会

发表日期:2022-01-0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1月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了研究所在巡视、内部审计和科研诚信监督中发现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要围绕服务科技创新,抓住作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精准施治、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各实验室(中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强基础研究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所纪委、监督审计处要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加强日常监督、主动发现问题,弘扬斗争精神,培养敢于监督的勇气担当和善于监督能力素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科技创新工作。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团队负责人,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全体职工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