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巩固脱贫成果 务实担当促进乡村振兴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扶贫工作队赴达日县满掌乡布东村开展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28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牧业牧区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26日至32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驻村第一书记祁振军和驻村工作队员贺福全同满掌乡干部、义警、志愿者等组成宣讲工作队,在布东村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队工作队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及时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个牧民群众,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举措宣传宣讲到每户牧民家中,同时结合实际,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劳动力转移、草原防火、春季动物防疫、长江禁捕、抗灾保畜等与牧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进行详细宣讲,确保让广大群众做政策的明白人,让党的政策切实指导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政策宣讲不仅覆盖了集中安置点,并且对居住偏远牧民群众也做到了全覆盖。 

  围绕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宣讲队在宣讲政策上精准发力,为因病住院治疗的牧民送去了医疗报销政策,为孤寡老人送去了关心和关爱,为在校大学生送去了“雨露计划”帮扶。宣讲队既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也解决了牧民群众的实际问题;既拉近了与牧民群众的距离,也用实际行动提升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布东村牧民群众表示,新的一年他们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借助党的好政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宣讲工作队入户进行宣讲

集中宣讲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