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9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结合建所六十周年系列活动,组织退居西宁的离退休职工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参观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张景光、组织人事处处长兼离退休办公室主任钟海民和退居西宁的离退休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杨云主持。

  钟海民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并根据通知精神的要求,对离退休党总支和下设2个党支部,就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的老同志兴致盎然地观看了《三十五年前的海北站》《我国生态系统研究的开拓者夏武平先生与海北站的建立和发展》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建所60周年宣传片》三个影视短片,并饶有兴致地边看边叙说着当年在高原奋斗的青春岁月。

  随后,大家来到研究所新布展的所史馆及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老同志们在张景光的讲解下,边听边看。他们仔细地观看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回顾研究所的光辉历史。在现场从口口相传的感人事迹中,感怀着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岁月的家国情怀,畅想着研究所在新时代的发展目标。

  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张景光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老同志们参观了重新布展后的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在“党的二十大”和“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但常态化和有效性的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意义,还丰富了离退休活动内容。有效引导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杨云主持会议

钟海民传达文件

看宣传片

参观所史馆

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标本馆

参观标本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