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学生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30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学生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在线活动包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通过为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连线等内容,以生动、翔实、珍贵的画面,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活动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展现出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 

  直播活动结束后,植物学专业叶发慧博士写下收看感想:从星辰到大海,从荒漠到深山,从我们遥不可及的太阳到北京时间的分秒,每个角落每个空间都能看到科学家的身影,他们心系“国家事”,身肩“国家责”,实现这一个个从“零”到“一”的突破,推动着国家快速发展。大手拉着小手,我们要积极主动伸出我们的小手,向未知进军,做科研的守护者,做科研的传承者。 

  植物学专业郭佳磊博士说:“老一辈科学家们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令我记忆深刻,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们舍小家为大家,在一穷二白的年代无私奉献,怀揣赤子之心,矢志科技报国的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我们将赓续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血脉,勇攀科技高峰。” 

  此次活动让我们走进科学世界,感受老科学家的精神与品格、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与朝气。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我们将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勇气,用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收看现场

党小组收看现场

党员收看现场

青年学生收看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