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与西北研究院举办跨单位党支部联组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17-09-10来源:放大 缩小
    9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第一党支部党小组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举办联组学习交流活动,联袂开展活动,创新学教形式,受到大家欢迎和好评。 

  与会党员首先来到西北研究院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西北研究院党办副主任郭轶瑞结合图片和沙盘向大家介绍了单位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会由兰州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主持。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紧密围绕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了公文信息稿的撰写知识。西北研究院党办主任曹霞、兰州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党务主管陈华和综合处业务主管王晶,结合实际工作和具体案例,分别交流了工作思路,畅谈了心得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不同单位间的支部联组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对今后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开展工作很有启发借鉴意义。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作会议总结,她表示,设计组织本次跨单位支部联组学习交流会,动议有三个:一是创新支部学习形式;二是引导机关工作人员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了解更多研究所实情;三是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技能。她表示,此次活动收到了三方面效果:一是实现了活动设计的目标和初衷;二是取得了互助互学、共同进步的效果;三是增进了分院和西北研究院的交流沟通。她强调,跨单位进行党支部联组学习交流,是分院机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积极尝试,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分院机关和研究所(院)之间的交流借鉴、互帮共进,让支部联组学习教育成为常态化活动,并紧扣岗位职责将学教成果落在“做”上,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技能,也倡议不同研究所之间开展类似活动,真正让学习教育活起来、沉下去、出实效。

会议现场

宋文辉讲话

参 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