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党员赴榆中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7-09-25来源:放大 缩小
     923日,恰值秋分时节,秋风萧瑟天气凉。松柏参天、层林尽染的兴隆山,涂上了一抹秋之韵味,为革命烈士陵园平添了几分庄严肃穆。为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心情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文化,身临其境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主题活动。 

  大家在烈士陵园宣传栏前学习了红色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烈士在兰州战役中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革命精神;参观了张一悟烈士纪念亭,了解了他作为中共甘肃特别支部创始人的传奇一生以及为甘肃党组织的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神情庄重地鞠躬、重温誓词、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敬仰和哀思。 

  寂寂烈士墓,纷纷秋雨泪。零星飘落的秋雨,格外渲染了瞻仰学习的庄重氛围。面对巍峨纪念碑和一块块林立的墓碑,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神色凝重、感慨万千。牌坊门上悬挂的一对竖联“你们活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活在你们的事业中”尤其震撼了大家,朴素的话语,蕴含着的却是深刻道理,直击人心,发人深省。大家边参观学习,边交流感悟,认为身处和平稳定时代的我们,不能忘却历史,要在饮水思源的感恩心理中,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结合实际,担负起我们应该担负的时代责任,将“两学一做”要求切实践行到日常工作中。 

重温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