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安排部署会

发表日期:2017-09-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好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相关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做好兰州分院系统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927日,在接到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轮训通知》)后,兰州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系统单位轮训工作安排部署会,院属相关单位党办负责人、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轮训通知》和 《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两个《通知》要求,进行了工作研讨,探讨了思路、措施,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分院分党组、研究所(院)党委、党支部要分工协作、整体推进、各展其长、相得益彰,取得最大化轮训效果。具体来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工作。各单位要明确本次培训工作的具体责任人,精心策划组织,列出具体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认真有序做好培训工作。二是明确重点内容,突出轮训主题。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尤其是对于中科院讲话批示指示等为主要内容,加强理论武装,深化学习理解。三是结合重点工作,丰富培训内容。要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开展好“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丰富培训内容。四是创新多元形式,提升培训实效。充分利用本次轮训“集中与分散结合”的优势,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有效发挥院、分院、研究所、党支部分级联动、互为补充的统筹协作优势,切实提升培训实效。五是做到全面覆盖,保质保量完成。结合工作实际,协调工学冲突,有序推进轮训工作,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培训目标。 

  会议强调,兰州分院分党组将适时进行阶段性检查,通过“回头看”“横查竖比”等方式督导系统各单位落实落细相关工作。 

  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