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系统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专题培训暨院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二次集中培训视频会”

发表日期:2017-11-14来源:放大 缩小
       1114日,中国科学院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专题培训暨院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二次集中培训视频会召开,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系统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以“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在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推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从新时代中国发展新趋势、世界科技发展新态势、全球科技发展新格局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在深入分析新形势的基础上,指出了我院所肩负的新使命和完成这些使命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具体从抓政治建设;切实提高“观大事”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谋大事”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干实事”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五个方面,对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兰州分院分党组要求系统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白春礼院长的专题报告,把学习领会报告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指导分院系统实际相结合,切实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