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分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日期:2017-12-19来源:放大 缩小
      12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27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相关部署要求,对分院系统相关工作作出安排,明确要求。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副院长吴建刚,纪检组长宋文辉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科院《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十种表现”,兰州分院要高度重视,认认真真联系实际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既要剖析检查存在的“流行病”,更要深挖细找自身存在的“单位病”、“部门病”、“个性病”,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年度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交流总结及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工作,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着力落实整改要求。 

  王涛作了重点发言,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谈了“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疾的顽固性、反复性、危害性,分析了本系统作风问题表现与症结,强调了充分认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表示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一方面要严以律己,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好锲而不舍抓好本单位作风建设肩负的责任。 

  兰州分院分党组就贯彻中科院党组《通知》精神提出了 “四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认识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要义实质;三是进一步联系实际查找问题不足;四是领导带头、机关率先,进一步扎扎实实落实整改要求。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