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总结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7-12-22来源:放大 缩小
       12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2017年分院机关精准扶贫工作总结推进会,分院机关党委委员、扶贫工作部门负责人、驻村帮扶队长、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兰州分院机关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院机关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正文汇报了分院机关全年的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今年9月,分院在宕昌县阿坞乡西迭村、南阳镇王能干村持续4年多的帮扶工作圆满结束,帮扶成效得到各级政府的肯定和村民、贫困户的一致认可。9月份之后,甘肃省帮扶点统一调整,兰州分院接受了在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好地坪村的帮扶新任务。经分院2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几个月深入工作,初步摸清了工作对象家底,制定了基本帮扶计划,在开展城乡党支部共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年终走访慰问、帮扶责任人入户调研结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初步打开了工作局面。 

  兰州分院扶贫办根据最近甘肃省帮扶工作队抽查考核中所遇到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县抽查考核中发现的新问题,对照分院帮扶点的村情户情及分院干部队伍现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任务的落实、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方式和要求提出了初步方案,汇报了2个帮扶工作队2018年的工作设想、计划和具体安排。 

      吴建刚在会上讲话指出,精准扶贫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党员干部投身一线扶贫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要求,更体现了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他要求分院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到位,紧密联系帮扶对象,下足“绣花”功夫,在进一步核查每一户贫困户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制定精准可行的帮扶方案,务必保证圆满完成甘肃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赋予的精准脱贫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