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表日期:2018-01-03来源:放大 缩小
   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党支部书记金健作了党支部工作总结,梳理了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查找分析了存在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金健进行了导学。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党的基层组织”“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章节,结合原党章,对新修改党章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重点对比和细致分析,并就如何立足岗位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尊崇党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和“四个合格”标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帮助他人坦诚相待,直言不讳;接受他人批评心平气和,态度端正。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到了差距,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彼此了解和理解、相互支持与信任,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效果,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整个组织生活会充满着团结、和谐、热烈的气氛。 

  最后,进行了民主测评。与会党员认真负责填写了民主测评表。 

  会议综合自评、互评及日常表现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价。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对照检查和民主评议,认清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