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围绕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8-01-18来源:放大 缩小
   117日,“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兰州分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先后举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报告后,第一时间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研讨学习,交流心得,畅谈感想。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金健主持。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谈了体会和感悟,一致认为,南仁东先生殚精竭虑22个春秋,抱持科技报国初心,凭借坚定信念和执着精神,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终于用“科学魂铸就了国之重器”,成就令人振奋,精神令人钦佩,事迹令人感动,同时,更让人从中汲取了“不忘初心,继续长征”的精神力量,将对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大家表示,两场报告形式有别,内容不同,但精神实质是一以贯之、融会相通的,南仁东先生用整整22年春秋成就了大窝凼里的“中国梦”,将“个人梦”与“科技梦”、“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奋斗出属于自己的幸福”。每个中国人只有像他这样筑牢自己的“个人梦”,才能汇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推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中国航母”驶入更为宽广的水域。 

  与会同志认为,通过聆听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汲取了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深化了认知理解,把握了精神实质。两场报告互为促进,相得益彰,让人倍觉振奋,备受鼓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又进了一步。 

研讨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