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当选“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任职人数大幅增加

发表日期:2018-02-13来源:放大 缩小

  继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刘维民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之后,不久前在甘青两省“两会”上,兰州分院院长、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院长王涛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蔡晓红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书记谢铭和青海盐湖研究所研究员邓小川分别再次当选甘肃省、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研究员张耀南、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苏建平分别当选甘肃省、青海省政协常委。此外,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玉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刚、宋焕玲,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研究员陈国俊、祝忠明、高艳红当选甘肃省政协委员;青海盐湖研究所研究员李发福、周园、戈桦、李武,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魏立新、研究员王洪伦当选青海省政协委员。 

  2017年,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研究员曲建升、王永莉当选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兰州分院系统程国栋、秦大河、赖远明、刘维明、夏佳文等5位院士当选甘肃省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研究员何志斌当选共青团甘肃省委兼职副书记。 

  以上统计表明,兰州分院系统单位职工当选“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任职人数达到历史最多。这一方面体现了新时代甘青两省对于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于中科院所属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对于中科院及其所属在甘青两省单位的厚望,这十分有利于促进中科院与两省的进一步深度交流沟通,也有利于通过深化院地合作,围绕两省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中科院的科技支撑和服务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