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表日期:2018-07-25来源:放大 缩小
   7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35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安排部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通报甘肃省政府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兰州分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三十讲》一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号召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兰州分院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三十讲》:一是为机关党员全覆盖配发教材;二是要求重点抓紧自学;三是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领导人员以上率下;四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学思践悟。 

  兰州分院院长特别助理刘军作重点发言,畅谈了参加中科院党校集中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收获。 

  会议通报了甘肃省政府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唐仁健省长关于扎实做好帮扶工作的要求,就认真落实与省政府签订的扶贫责任书做出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兰州分院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签订的责任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用心用力用情用智做好帮扶工作,不折不扣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结合扶贫点和兰州分院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切实完成好扶贫任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