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学习工作会

发表日期:2018-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学习工作会议,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中科院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分院机关要围绕近期重点学习内容和活动要求,结合分院机关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贯彻落实有序到位。 

  吴建刚作了题为《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课报告。从新修订《条例》的简要介绍、背景意义、八大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以及必学条款等6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导学,与会人员边学习边交流,一致认为,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巡视立查立改相关事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要把学习《条例》作为近期各党支部(总支)学习的重要内容,用好“三会一课”等载体,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分院机关“一支部一品牌”活动,推动《条例》入心入脑,切实转化为工作指南,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确保《条例》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