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日期:2018-10-15来源:放大 缩小

  10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纪检委员唐秀红同志围绕新《条例》的背景意义、主要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等重点方面做了宣讲。 

  与会同志展开热烈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做了重点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对《条例》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和辅导。 

  会议认为,新《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详细化、具体化、规范化。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加强领会,力促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核心要义入脑入心。要不断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感,要加强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