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系统传达贯彻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8-10-19来源:放大 缩小

  1019日下午,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兰州分院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和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会议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中科院通知要求,通报中科院系统违纪典型案例和甘肃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坚决,成效显著。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兰州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密切联系实际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自觉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兰州分院系统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工作内容上重点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密切结合;二是与联系实际进一步认真贯彻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中科院实施方法要求密切结合;三是与甘肃省落实肃清王三运、虞海燕等流毒,加强政治生态治理相结合;四是与研究院所落实各项整改要求,以自身问题不足引以为戒教育相结合。同时,工作方法上认真做好“五个结合”:一是分院与研究院所开展教育统分结合;二是党委与纪委密切配合;三是借鉴案例与自我查改问题有机结合;四是健全制度规范与严格流程管理紧密结合;五是集中进行警示教育与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常态化相结合。 

  根据安排,兰州分院分党组将于1020日在青海盐湖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传达贯彻动员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