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分党组在西北高原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发表日期:2018-10-20来源:放大 缩小

  10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西北高原所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谢铭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了中科院党组通知要求,通报了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并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党组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坚决,成效显著。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兰州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正视存在的问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开展警示教育要从内容上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密切结合;二是与联系实际进一步认真贯彻“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密切结合;三是与青海省、甘肃省加强政治生态治理相结合;四是与研究院所落实各项整改要求,以自身问题不足引以为戒教育相结合。同时,工作方法上认真做好“五个结合”:一是分院与研究院所开展教育统分结合;二是党委与纪委密切配合;三是借鉴案例与自我查改问题有机结合;四是健全制度规范与严格流程管理执行紧密结合;五是集中进行警示教育与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常态化相结合。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第三集:威慑常在》。  

  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就研究所开展警示教育提出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研究所将于近期开展邀请专家做警示教育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省安全厅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各部门和党支部要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为鉴,做好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部门要加强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日常监督检查,完善健全制度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遵守制度,带动广大党员、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各项制度规定成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警示教育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