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开展新任纪委委员任前廉政谈话

发表日期:2018-10-31来源:放大 缩小

  10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开展新任分院机关纪委委员任前廉政谈话,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与3名新任纪委委员进行了谈话。 

  谈话要求新任纪委委员:一要带头学习。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也要认真学习国家和中科院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章,重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充分理解和把握“令行禁止”的意义和要求。二要带头守纪。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把党纪挺在前面,模范遵守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意识,把权力与责任、义务和担当对应起来。三要带头履职。切实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作用。 

  新任纪委委员一一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团结协作,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勤政廉洁,尽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广大党员的期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