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举办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1-03来源:放大 缩小
   为聚焦主题加强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13日上午,在集中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办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进一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做实。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 

  与会人员对标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围绕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李景铭教授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紧扣单位和分管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既结合各自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分析原因症结;同时着眼于西部科技创新生态,谈思路想法,话举措建议,从分院积极搭建平台、研究所聚焦特色优势、传承和弘扬西部科研院所独特创新文化等方面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点是履行新时代对于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新使命新担当,落脚点是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以科技创新发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指出,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员领导人员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中央各项重大部署要求,推动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兰州分院分党组专门安排集中学习和研讨,很及时,很必要,对于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奠定扎实思想基础具有突出实效。 

   会议就分院系统各单位下一步召开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商讨,作出了安排。 

举办专题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