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表日期:2019-01-08来源:放大 缩小
      17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及进行党支部述职交流等工作。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强调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突出强调,组织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要在过去一年学习教育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对标《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围绕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分院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等为抓手提升基层组织力,让广大党员明白召开专题组组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意义,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性。通过参加专题组组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使党员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予以整改,进一步增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更好发挥分院机关各支部(总支)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总支)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到关键步骤不缺省,重要内容无遗漏,确保开出好的氛围好的效果。分院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委委员联系督导支部作用,有序保质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