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发表日期:2019-01-18来源:放大 缩小

  1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分党组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了整改责任。会议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根据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受院党组委派,2018830日至913日,院党组巡视组对兰州分院开展巡视工作,并于2019115日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肯定了兰州分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 

  兰州分院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在116日上午召开的部署会议中,成立了以院长王涛为组长,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为副组长,领导班子各成员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为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办公室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协调工作办公室。会上,逐条研究了整改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坚定了整改决心,对每个问题要统筹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整改、分工负责联动整改和严实标准开门整改。同时,明确了责任领导、协助领导、责任部门、完成责任人、完成时限等。 

  116日下午,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办公室主任、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主持召开协调工作办公室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院党组巡视办公室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完成责任人,逐条靠实了整改责任,并就整改工作要求各部门聚焦任务,切实落实好领导小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 

  118日下午,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王涛主持召开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针对各牵头部门提出的整改举措,逐条进行了研究。 

  领导小组要求,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对每个问题进行统筹考虑,对症下药,全面整改。一是分院分党组及领导班子各成员既要带头认真整改班子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又要带头整改分工负责工作中相关问题,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二是对问题职责交叉、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事项和问题,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通过规范的议事和决策程序,力促问题得到解决。三是整改工作要严字当头,牵头部门要实字托底,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注重落细落小,在”“二字上下功夫,着力把每个整改问题抓严抓深抓细抓实。 

  针对整改举措和下一步整改任务,王涛明确要求:一要思想到位。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挖存在问题成因,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二要责任到位。切实负起持续推进整改的总责,建立起整改责任和落实体系,各部门要对照整改清单,细化任务、逐一整治、销号管理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三要措施到位。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分院机关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将扎实的整改举措融入到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中。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提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形成短期、中期、长期任务相互支撑的综合方案,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效果到位。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整改工作引向深入,通过整改进一步破解分院发展难题,进一步确立分院完备的制度体系,推动分院良好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