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19-03-12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2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的制定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分院机关党委要切实承担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结合分院机关实际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分院机关各支部(总支)要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开展“关爱党员,增强活力”行动及推进分院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深入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分院机关重点、难点工作,勇于创新,积极有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支部延伸,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提升分院机关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