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01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党支部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印发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机关第二党支部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支部工作实际,更加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请示报告工作,坚决把上级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党员实际行动上。 

  与会同志采取轮流导读的方式,将理论学习与细研深悟有机结合,边逐字逐句学,边围绕工作谈,树立目标导向,突出问题意识,让集中学习教育更加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支部党员大会后,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围绕细化落实《中科院兰州分院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兰州分院机关集中开展“精准务实整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兰州分院机关 “关爱党员,增强活力”行动、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详细谋划部署。会议强调,要统筹有序安排工作,明确责任人,画出路线图,制定任务书,要在全力推动众多任务逐项落实落细落地的过程中,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分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