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8-03来源:放大 缩小

  82日上午,兰州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专题报告。兰州分院六级职员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报告会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主持。 

  张长春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报告。他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情况,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自觉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内容”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思考”等四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体系的精髓、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摆脱贫困》《习近平用典》等著作的体会,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自觉实践和对中华5000年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弘扬。他希望分院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创新科技、报国为民,做好为研究所的协调和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创新贡献,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张怀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分院机关作为中科院机关的派出机构,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围绕分院的八项职能和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分院机关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要不断加强与院、研究所的沟通交流,做好上传下达、组织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服务,做到让党和人民放心、让群众满意。 

张怀刚主持

张长春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