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8-14来源:放大 缩小

  813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科院第2指导组成员李晓峰副处长、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分院六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王涛以“生态文明建设与防沙治沙工程”为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的重要论述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从中国科学院在国家的定位、中国科学院的办院方针、中国科学院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我国防沙治沙的发展历程、全球沙漠化过程及其防治、防沙治沙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沙漠与沙漠化科学发展的战略层面思考等方面,讲述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重要性。

  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以“认真学习重要论述,时刻牢记责任担当;努力改进工作氛围,更好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和中国科学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根据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了分析兰州分院机关工作氛围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改进兰州分院机关工作氛围的思路,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时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责任担当”和“更好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初心使命”的体会。他希望分院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奠定“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基础;二是要完善规章制度,抓好落实;三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组织力;四是要加强部门、职工间交流沟通,营造和谐机关文化;五是要进一步落实好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充分讨论,科学决策,共同落实;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六是要正确认识自我,制定合适的奋斗目标。要求分院每个同志、每个部门都要牢记机关职责、树立能力自信、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桥梁作用,把分院的各项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推动分院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