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19-08-15来源:放大 缩小

  812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召开分院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交流研讨推进会,兰州分院各党支部交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工作情况。会议由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吴建刚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十讲“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为什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强调民生建设、如何理解抓住民生这一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何理解改善民生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如何做到精准扶贫、民生结构由哪些因素构成等内容,结合自己从事兰州分院基地园区管理、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等相关管理领域的切身经历,以分院物业小区管理、住房保障、扶贫帮扶等实际工作案例,重点交流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的深切体会。

  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结合支部和部门实际,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查找了工作短板,畅谈交流了工作体会,分享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

  吴建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兰州分院各党支部要按照分院分党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紧抓规范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身边榜样,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工作,围绕服务对象期盼,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务实有效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