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驻村帮扶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8-17来源:放大 缩小

  816日,根据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和兰州分院分党组具体安排,兰州分院驻宕昌县车拉乡帮扶干部围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八月会战”工作任务,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在“八月会战”中发挥应有帮扶作用。兰州分院扶贫办负责人、驻好地坪村和吊堡子村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摘选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相关章节内容,通报交流了两村落实“八月会战”要求进展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今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适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院驻村帮扶干部身处扶贫一线,要将驻村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载体,作为落实分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具体要求的重要抓手,主动谋划,积极担当,在认真抓好理论武装中“守初心”,在用心用情用智扶贫工作中“担使命”,在冲刺清零“八月会战”中“找差距”,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中“抓落实”,圆满高效完成省市县乡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协调村两委,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工作。 

  针对目前重点开展的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回头看”入户核查等重点工作,大家表示,一定要将拉网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做进群众心坎,触及短板弱项,将摸底排查、分析研判、聚焦解决、全面推进统筹兼顾,按照乡党委、政府指导、安排,与包村干部、村社干部协同努力,打赢打好“八月会战”,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