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青海盐湖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现场观摩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10-27来源:放大 缩小

  1014日下午,青海盐湖所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全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现场观摩交流会。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观摩青海盐湖所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大会,交流全所各党支部推进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情况。会议由青海盐湖所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海春喜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和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们踊跃发言,从加强盐湖科技基础研究,增强科研人员爱国情怀,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所长吴志坚结合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畅谈学习体会,他激励大家在工作中培养创新思维,重视基础研究,善于发现问题,力争取得原创性突破。 

  在讨论、表决预备党员张月转正环节,根据组织程序,组织委员向大家介绍了预备党员的基本情况以及召开支部大会前的准备工作。申请人宣读了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党小组组长和入党介绍人介绍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意见,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主任、预备党员导师介绍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意见,宣传委员介绍了在预备期间对预备党员教育和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就张月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表现积极发言,提出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张月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所党委联系人王敏同志就本次支部大会进行了点评。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交流环节,青海盐湖所盐湖资源化学室党支部汇报了活动实施情况,所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汇报了全所各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了交流讨论。 

   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在讲话中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活动是根据所党委党建工作年度计划,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安排有序、准备充分,是一次规范有序的支部大会,初步取得了观摩、示范和交流的效果,同时也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性教育。他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加快推进盐湖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分享学习心得

大会点评

重点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