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化物所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3-15来源:放大 缩小

  3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研究部署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研究所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所各党支部(总支)、党小组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做表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