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西北研究院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4-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根据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工作的部署,414日下午,西北研究院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部分离退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国家取得的显著成就谈感受、谈体会、说想法。作为百年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奋斗者、创造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一代科学家年轻时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带领下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离退休以后仍不忘初心、默默奉献、发挥余热。 

  有的老同志讲到,作为一个从农村走出的科研工作者,亲眼看到了中国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国家取消了农业税,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使中国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深深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14亿人口的大国,全民脱贫,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2020年一场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在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疫情防控方法有效,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普通老百姓,感到万分自豪,我很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总结经验,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不断兴旺发达,民族不断繁荣富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强化党的自身建设,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取得了很大成效。 

  通过座谈,老同志谈出了真情,传递了正能量,希望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中国人民不断走向新的辉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与会老同志还就西北研究院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

会议现场

老同志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