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化物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研究所党员干部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与在兰党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大家瞻仰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革命旧址,全面解了党中央在这里宣传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开展抗日救亡活动,输送进步人士到延安,指导和创建进步团体,营救红西路军失散人员等情况。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事迹展》,并聆听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原馆长朱永光关于西路军历史和精神的讲解。通过朱永光馆长的讲解和展出的珍贵革命文物、照片和文字介绍,大家详细了解了西路军英勇奋战、血决祁连的悲壮历史。 

  王齐华表示,通过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对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和西路军历史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研究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进展新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展现场教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