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0年度优秀青年、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表彰会议

发表日期:2021-05-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激发兰州分院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持久内生动力,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优,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427日下午,兰州分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0年度优秀青年、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表彰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史宝光,兰州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杨含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团工委书记陈永磊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会上,陈改学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表彰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优秀青年的通知,陈永磊宣读2020年度兰州分院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状。青海盐湖研究所青年职工获奖代表芦宝良、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生获奖代表闫晓宇先后作获奖发言。 

      陈改学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分院分党组向分院系统广大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兰州分院系统两年来的团青工作给予积极肯定。他指出,兰州分院广大团员青年同志应当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苦难辉煌的发展历史,与时俱进理解并继承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优良工作传统,紧密结合我院改革发展大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 

      陈改学对兰州分院系统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树理想。要立足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要求,坚持向历史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驱学习、向榜样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勇于破解新难题;二要始终坚持工作主线,切实提升服务科技创新大局的能力水平;三要始终坚持“严”和“实”的标准,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他强调,兰州分院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为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本次表彰兰州分院团工委共授予4个集体“优秀团支部”称号,11人“优秀青年”称号,12人“优秀团干部”称号,20人“优秀团员”称号,16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来自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的团青工作负责人及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原文链接:http://www.lzb.cas.cn/gzdt/202105/t20210512_6012881.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