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分党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7-26来源:放大 缩小

  7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南梁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副院长徐振伟作党课报告。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科研骨干,分院机关全体职工12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的领导同志以及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生物所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活动。 

  报告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从“百年守初心,奋斗担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的赶考之路”4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辉煌成就,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深入解读了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等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全面,富有激情,是一堂政治站位高,生动务实的党课报告,引导和帮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和自信,很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担好“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科技强国出更多应有贡献。 

  张怀刚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怀刚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帮助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发展发表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 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推动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强化担当作为。三是要切实推动讲话精神融入科研一线、管理一线,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事实检验和证实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切实为分院职工专注工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攻关做好支撑服务,为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带领分院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