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兰州分院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9-22来源:放大 缩小
        83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建刚以及党群工作处、监督审计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后,兰州分院与会人员立即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肖国青在听取了兰州分院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纪检监督工作汇报后强调,日前召开的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此次召开的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全院重点任务和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全院发展方向,提出了更高工作要求。兰州分院分党组以及系统各单位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要求,扎实推动分院中心工作,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分院分党组要进一步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兰州分院系统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支撑服务。
      肖国青指出,兰州分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一定实效。下一步,分院分党组、系统各单位党委要认真对照中央指导组对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切实落实好第二和第三阶段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分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推动开展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和教育基地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党建工作督查等工作,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不断推进兰州分院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更多新发展,做出更多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