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分院召开审计现场总结会议

发表日期:2017-08-29来源:放大 缩小
     8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经济责任审计组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审计现场召开了总结会,全面总结了本次兰州化物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现场工作。会议由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主持。 

  参加此次审计的成员由近代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和兰州分院财务、审计方面的骨干组成,宋文辉全程参与了审计工作。参会人员谈了各自的收获、不足和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审计在工作量大、时间紧的情况下,审计组进入工作状态快、效率高、导向性强、现场纪律好,审计组成员之间相互交流、分工协作,在扎实完成任务的同时,达到了学习经验、开阔视野、共同提高的效果,尤其对首次参加审计工作的成员来讲,更是感到获益匪浅。 

  宋文辉在总结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审计组成员的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审计中:一要尽快进行角色转换;二要事前做更加充分的准备,使审计方案更科学、更有效;三要及时总结、把握规律。在今后的努力方向上,她提出 “勤、会、能、敢、善” 五个字的要求,即: “勤”是要勤学习、勤思考;“会”是要融会贯通;“能”是要在能力上下功夫;“敢”是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善”是要善于沟通、善于交流。 

  对审计人员来说,要会工作,更要善总结。这次会议总结了经验、找出了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为今后创新务实做好审计工作作了新的探索。 

总结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