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发表日期:2017-08-17来源:放大 缩小
    8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与副院长吴建刚、纪检组长宋文辉及机关、后勤各部门负责同志集中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谢铭强调,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本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突出了两个特点,一是突出针对性。“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应岗位职责和廉洁从业风险,责任书个性化地明确了各部门、各岗位的廉政责任,不搞千篇一律,旨在务实管用;二是突出了充分协商。签订责任书前,逐个与每个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对廉政责任达成了一致共识,为今后落实责任和必要时进行责任追究打下了基础。 

  谢铭在签字仪式上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签订责任书是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签订责任书的重要意义;二是签订责任书是一次深入的宣传教育,希望相关同志进一步增强廉政责任意识;三是签订责任书是一种约定,希望相关同志认真执行责任书的各项契约,做到在岗有责,在岗负责,在岗尽责;四是希望各位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不但自己遵守廉政约定,还要重视做好对各自分管工作方面和主管部门人员,尤其是重要岗位职工的教育和监督;五是要保管好各自的责任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时常对照检查,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