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化物所接受惩防体系与内部审计检查评估

发表日期:2017-12-14来源:放大 缩小
      12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接受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纪检组对2013-2017年惩防体系建设及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检查评估。此次检查是按照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要求和部署进行的。检查评估组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带队,分院纪检组、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各所纪监审相关人员参加。研究所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所监察审计处分别从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组织规划、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内部审计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研究所自主开展特色审计,将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全面覆盖、重点领域有效监管的工作模式重点进行了交流汇报。 

  兰州化物所纪委书记张长春对研究所五年来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相关问题与有益做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他表示,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分院纪检组的指导下,将积极探索和实践围绕科研创新主价值链开展工作,不仅要学习和锻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本领,还要培养探索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还将积极思考推进工作的方法举措,探索有效的监督方式,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促进各职能部门有效履职,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维护研究所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 

  宋文辉在总结中对兰州化物所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的总体进展和有益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将反腐倡廉工作要求贯穿于制度建设之中,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日常提醒。  

  参会人员现场查阅了研究所相关惩防体系建设的制度、流程及内部审计档案,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

检查评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