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审计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3-30来源:放大 缩小

  3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审计工作专题研讨会,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审计业务主管等近20人参加。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会议传达了院监审局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8年全院内审工作总体思路: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不断适应中央科技体制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法人责任;三是全面加强审计监督体系建设,提升审计质量控制,完善审计工作机制。  

  会议集中研讨了兰州分院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会议认为,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兰州分院的审计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院“前移监督关口、揭示风险、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工作定位,结合兰州分院实际来制定的。与会人员就工作要点中的强化作风建设领域的监督检查,扶贫资金和党费的专项审计,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常态化,审计质量控制及信息化建设,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中的监督,加强审计人员培训、改善内审环境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还从如何发挥党支部中纪检委员的监督、加强同财务人员沟通交流、“审计信用等级评价”、通过审计结果公告强化警示教育等方面来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交流研讨。 

  宋文辉在做总结发言时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看法:一是要清醒的认识到审计工作在服务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二是内部审计经过多年的发展,在风险防控、规范流程、完善制度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结合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案例,加强对审计人员的专项培训,拓展内部审计工作方法,提升内部审计工作的深度和质量,加快促进内审工作由财务审计、管理审计,向风险审计转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