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兰州分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工作研讨会议

发表日期:2018-03-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新形势下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履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下发的《2018年度院属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327日,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审计室主任严枫一行赴近代物理研究所对正在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调研,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交流讨论。 

  宋文辉汇报了近物所基本情况和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情况;审计组成员就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汇报。袁东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正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肯定,逐一对审计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就内部控制、分支机构、专项资金、关联交易审计及如何识别风险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袁东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范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计划、审前调查、审计方案、审计现场、报告、公告、整改等环节的工作流程和决策过程,保障审计工作的质量及成效。二是结合各研究所的业务方向和风险情况,确定重点工作领域,按照要求规范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和分支机构审计等审计项目;三是下一步将围绕经济责任审计方法创新、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经济责任确责定责及如何提高审计意见的系统性针对性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一个可操作、可推广的审计工作规范,进一步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科技资源有效配置、规范管理行为和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勤政廉政等方面的作用。 

  审计组成员一致表示,审计现场研讨会务实、高效,通过此次监审局深入经济责任审计现场亲临指导和交流,使大家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审计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明确了新形势新阶段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定位和方向,进一步拓展了审计工作方法,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 

  与会人员还就经济责任审计相关问题与审计组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